close

2013大過年... 熊麻吉來台中陪我過農曆生日, 兩人吃飽飯... 本來只是去看看婚紗滴...

怎知... 走進 台中比堤婚紗店 , 和接待我們的婚秘Angel聊完後 , 我就決定要在比堤拍婚紗啦 ! 熊麻吉 , 於是下訂金... 

(我從以前就打定主意要在台中比堤拍婚紗, 原因無他~ 主要是我的妹妹表哥與好友同事,蠻多選擇比堤 , 加上我自己有收集親朋好友同學婚禮小謝卡的習慣, 我個人覺得比堤婚紗照的質感比較好...)

我個人對於~ 繁瑣的雜事... 不太有耐心 !

所以 ,  自助婚紗 ~ 不必了 !!   婚紗包套與價格比較~ !!  多看多比較其他婚紗店~ !!  

我選擇的是~ 這間婚紗店是否值得信賴?!(擔心付了訂金或婚紗進行一半,婚紗店卻倒了..所以,找到一間值得信賴的婚紗店, 非常重要!)  整體服務要好,還得有質感, 攝影師與造型師專業能力, 包套成品質感佳, 拍照與婚宴禮服質感 與滿足我們的需求...等等等.

看到了嗎?!  我選擇婚紗店的是~  1.信賴度 2.攝影師專業與成品質感 3.婚紗整體服務要好 4.滿足我們的需求(包含價格,相關婚紗事宜..等).

其實 , 我也不是懶到完全都沒有在留意婚紗這件事情 , 我從入社會後 , 每每參加親朋好友的婚禮 , 都一直有默默在關注新人們拍攝的婚紗, 只要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婚紗照或謝卡..我都會關注一下: 是在哪間婚紗店拍攝的?! (這麼多年來 , 好友們曾經拍攝過的婚紗店倒了蠻多滴 , 唯一還存在的也讓我一直覺得蠻好蠻有質感的就是~ 台中 比堤婚紗 , 加上我是台中人, 要拍婚紗...我希望能選我自己的家鄉的婚紗店 , 外景嘛~ 當然 , 要拍台中嚕 ~ 我。愛。台中 )

我老公曾經問我: 妳想去哪裡拍外景?

我 : "不要讓我太累 , 台中附近人少的地區拍拍就好 !! " ((可見 , 我這賢妻...多不想到處拋頭露面..哈哈哈!))

(其實, 我們與Angel談婚紗包套時, 當場就指定攝影師-Sky , 為啥呢?! 原因是~現場看一些婚紗照, Sky的婚紗攝影作品, 深得我夫妻倆的心)

最後~

2013. 2月中旬 訂下比堤婚紗包套 (因為是比堤婚紗新春開工第一天, VIP包套價打7折...送啥摸的部分 , 就讓Angel幫我們安排 , 因為, 我和我老公也沒特別要ㄠ比堤啥摸...我們真的是太善良啦!! )

2013. 4.6攝影師Sky溝通 , 因我不想跟學校請假 原本3.9 改 4.6 (利用清明掃墓連假回台中和Sky見面).

(由於~ 我在2月和比堤婚秘Angel談婚紗包套時, Angel要求我要去做婚紗相關的功課, 並建議我要留瀏海..等等, 所以..我乖乖的照做...上網猛找我喜歡的婚紗造型圖片.., 對於婚紗禮服與髮妝及婚紗照 , 漸漸找到我自己喜歡的感覺, 我蒐集一些婚紗圖檔 , 4/6那天和攝影師Sky溝通當天, 他細心的把我帶去的每張圖檔照片都瀏覽過 , 大致知道我喜歡清新風格 , 因為我們沒有特別選定外景 , Sky建議 : 台中走拍 .   ok !不囉唆, 我和熊麻吉就交給Sky安排嚕  真是太好ㄌ~ 我完全不想要離開台中去外縣市拍...)

 

2013.4.7選婚紗照禮服 (我的禮秘是比堤的宛柔 , 我帶蠻多婚紗禮服的樣式的電子圖檔 , 讓我的禮秘在電腦上翻閱過 , 她迅速將我要的類似款禮服一次拿給我試穿..然後 , 她推薦幾款禮服,為了搭配我所要拍攝-清新風格的婚紗照 , 蠻有耐心的陪我逐一試穿, 我選定了~3套白紗+2套晚禮服 , 我上樓試穿白紗時, 第一眼就看到加價區某件新白紗很喜歡, 我夫君很愛我,他讓我加價選那套我一見鍾情新的白紗...整個比堤, 除了雜誌麻豆穿它拍照過, 就只有我第一個穿它嚕....呵呵~ 當然, 這套加價新白紗, 老娘我有殺價過...)

 

4/7首次溝通後~ 4/19真正拍攝婚紗的這兩週內 , 我才真正有去掃瞄網路上 網友們都去哪外拍...

我竟然發現~ 靠!! 我超想去有長階梯教堂 拍婚紗滴.... (馬ㄉ..我竟然也有夢幻的願望...) 

我把這個願望告訴我夫君 , 他打電話給Angel告知我想去台中柳原教會拍攝 , 但是2011年6月柳原教會整修不對外開放 , 我親自寫mail給柳原教會, 後來工作很忙也沒去看是否有回音 , Angel把我的願望轉告攝影師 Sky....(不過 , 我們後來都忙了....我老公問我: 沒去教堂拍呢? , 我說: 隨緣吧 , Sky帶我們去哪拍都ok...)

 

2013.4.19 婚紗造型師- 妙姝 ( 妙姝老師 , 她長得很秀氣非常親切 , 幫我化妝編髮..她總是細心的幫我搭配相關配飾 , 據說她在比堤是超人氣的婚紗造型師 , 我喜歡她幫我燙三管燙的髮型 , 她手藝蠻好的...婚紗髮妝因應拍照打光的關係 , 現場比較濃一些 , 但在拍照後會被光吃掉 , 妙珠老師總是熱心提供造型上的意見 , 因為我不喜歡龐克風的髮型, 只有龐克風髮妝造型不要 , 其他只要婚紗照整體合宜的造型 , 我都蠻想嘗試的.)

 

2013.4.19 拍婚紗  (外景, 全信賴 比堤攝影師Sky的專業 , 讓他規劃外拍景點 , 沒想到~ 他都規畫好了..滿足我想要的拍教堂階梯..他還帶我們去他的秘密基地拍攝..皆在台中地區走拍....婚紗造型師-妙姝老師也整天跟拍 , 也很感謝當天的攝影助理-小貓, 造型助理-珊珊 , 由於這幾位貼心又專業的比堤婚紗團隊人員的協助...終於辛苦完成~婚紗照惹~ 拍婚紗真的超累人的~)

 

結論 : ((準備拍婚紗照的新娘子,可以找新娘雜誌或網路婚紗照圖檔, 多看多去找尋自己偏愛的風格, 讓自己心裡有個希望的婚紗照與髮妝造型的雛形..與婚紗攝影師及造型師溝通時, 可以把自己蒐集的圖檔直接提供給他們參閱 , 但~ 參閱不等於一致也不是照抄 , 畢竟, 這婚紗照的主角是你們不是copy麻豆或其他新人婚紗照...每張婚紗照都因為主角不同而有不同的味道啊....))

 

以上只是記錄...

有空再紀錄..我的婚紗禮服..

等..拿到婚紗照電子檔 , 再紀錄 我們的婚紗照...

 

韓式婚紗照  

(上圖, 取自韓國婚紗店之網路婚紗圖檔分享~)

arrow
arrow

    茱兒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